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实习教学  教学管理  党建工作  科研服务  学生社团  示范中心  教学成果  科普基地 
站内搜索:
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中心结构 
 师资队伍 
 文件下载 

中心简介
您的位置: 首页>>中心简介>>中心简介
工程训练中心简介

工程训练中心是天津理工大学直属单位,是面向全校本科学生,以机、电类工程实训教学为主,以培养学生基础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目标的教学单位中心位于校内13号教学楼,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设备资产总额超3200万元。中心是“机电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理工大学)”,“数字化制造与流程工业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天津理工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天津市级优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市级科普教育基地。建成“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智慧中心”工程训练中心的建设目标。

中心面向42工科专业开设《工程训练I》和《工程训练II》系列课程,同时面向全校开设新工科类选修课程。中心还是天津商业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天津农学院等兄弟高校金工实习校外实习基地。年均接待约7000名学生,实验人时数接近60万。

中心重视学生工程素养培养,教学改革成果丰硕,近五年,中心教师主持市级教改重点项目2项,获市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项,获二等奖1项。

中心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现有3个学生创创业社团,7个创新创业实验室,中心教师每年指导学生参加各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以及参加多项国家级、省部级学科竞赛,竞赛获奖成果丰硕

中心重视规范化管理通过了质量GB/T19001(ISO9001)、环境GB/T24001(ISO14001)、职业健康安全GB/T45001(ISO45001)三国标管理体系认证,为师生营造了安全、环保、规范的实习实训和创新创业环境。


天津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3号楼
电话:022-6021459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