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实习教学  教学管理  党建工作  科研服务  学生社团  示范中心  教学成果  科普基地 
站内搜索:
示范中心

 总体情况 
 教学改革与研究 
 教学与人才培养 
 管理与运行机制 
 教学条件保障 
 教学团队建设 
 示范引领成效 
 特色亮点与创新 
 年报与阶段性总结报告 

总体情况
您的位置: 首页>>示范中心>>总体情况
示范中心简介

工程训练天津市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天津理工大学)是一个面向全校、服务社会的工程实践教学基地。学习机电工艺知识,增强工程实践能力,提高专业综合素质,培养创新精神为教学目标,营造传统制造与先进制造、工业装备与流程装备为一体,集管理、操作、环保、安全为一体的多功能、高水平、现代化的工业现场环境,形成了多层次、模块化、综合性的工程训练模式。  

工程训练中心教学大楼建筑面积为12000平方米,目前拥有设备资产4000万元,建有三个实践教学平台:  

1)基础实习平台:承接全校本科生的工程训练实践性教学任务,包括工业认知实习、金工实习、电子电工实习以及综合性工程训练等教学任务,兼顾机电类本科专业学生的专业实习等教学任务。

2)智能制造平台:面向高年级本科生、研究生以及专业教师开放,不仅为完成科学研究提供具有工程背景的技术支持,而且更是为卓越工程师培养和工程认证提供技术和设备支撑的重要实践平台。该平台还可承接科研项目的转化和生产任务;与国家工程师认证体系接轨,承担国家相关认证技能培训,为地方高校和企事业单位提供相关技术技能培训。

3)创新创业平台:面向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课外科技活动,为学生参与挑战杯、电子设计大赛、机械设计创新竞赛等课外活动提供科技创新平台。

平台建设注重理论和实验教学的统筹、注重产学研的结合、注重虚实的融合,辐射服务周边院校和企业,实现实验教学资源的广泛共享,形成一整套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机制。
















天津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3号楼
电话:022-60214595  邮编:300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