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中心简介  实习教学  教学管理  党建工作  科研服务  学生社团  示范中心  教学成果  科普基地 
站内搜索:
相关

中心全体教职工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
重磅微视频:时不我待
天津市滨海新区玉簪小学来我校工程...
天津市聋人学校学访工程训练中心科...
工程训练中心全体师生开展应急疏散...

新闻动态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天津理工大学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闭幕
2019-05-13 09:59 教务处 

1D14D

5月13日,学校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落下帷幕。校领导刘东志、杨庆新、郭滇华、杜长有、苏丰、郑清春、陈莉出席闭幕会。全体处级领导干部、各专业负责人、优秀主讲教师、教学科研人员代表、校院两级督导组专家、教学秘书与教学管理人员、学生辅导员及学生代表1000余人参加。闭幕会由副校长郑清春主持。

6BA0E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马用浩、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劲松、电气电子工程学院张宝峰、理学院宋眉眉、学工部马骏、教务处王云亮六位同志分别就本科教育工作进行大会交流发言。大会还对李子刚等15名荣获2018年度公共基础课优秀主讲教师进行了表彰,并为新一届学校本科教学督导组成员颁发了聘书。

校党委书记刘东志以“以本为本创新竞进全面落实一流本科教育实施方案”为主题代表校党委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对于进一步凝聚全校师生员工思想共识,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准确把握本科教学工作目标任务,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推进高水平教学研究型理工大学建设的重要意义。

B68E

刘东志指出,要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动摇、坚持人才培养中心地位不动摇、坚持推进思政改革攻坚不动摇。要强化内涵式建设,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强化一流本科教育顶层设计、大力推动一流专业建设、深化教学内容与方法改革。校领导班子成员要以身作则、职能部门要转变工作作风、学院党政领导要狠抓落实,以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全力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要以高度的责任担当理清思路、明确任务,激发教师投入教学工作热情,推进教研相长、加强支持保障,确保本科教学工作正常进行。要强化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同做好本科教学工作的融入结合、加强以提高人才培养水平为核心的质量文化建设、注重加强对学校改革实践成果的宣传,为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和舆论氛围。

刘东志强调,全校上下要牢牢把握人才培养这个根本,突出教学工作中心地位,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全面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努力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

学校2019年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天津市教育大会精神,结合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整改要求,在“立德树人”上持续发力,提高本科教育质量。在历时一个月的会议期间,举办特邀报告会5场、专题讨论会12场,各讨论组深入教学单位,与师生代表进行座谈,在全校范围内就开展高等教育人才培养、机制创新、质量工程、队伍建设等展开了大讨论,形成了较为丰富的讨论成果,为学校高质量本科教育提供了发展思路。

关闭窗口

天津理工大学工程训练中心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宾水西道391号13号楼
电话:022-60214595  邮编:300384